自兩年前,婆婆身體走下坡~


對於各傳統節慶拜拜相當重視的婆婆~


能幹的他,事必躬親,一手打理~amy可以涼涼曬一邊~


但,自婆婆身體不能負荷之後~


婆婆常是耳提面命的指導amy要準備何東西.要如何拜~


哇,真是難為我了~


發揮好學生的本質~作筆記~


 


所以,amy有一本專屬紀錄一年各個節慶如何祭拜的細節筆記~


如作天的普渡與今天的祭拜祖先~


婆婆仍希望維持以往他祭拜的規模~如買菜.煮菜.擺盤飾.....


其實,amy心想其實祭品是可以買現成的~不必要如此大費周章~(這是amy的想法,沒有跟婆婆說)~


但,另一方面又想~這是她的心意與習慣,如果不這麼作,她一定會不安.睡不好--身體健康就不好~


 


其實,傳統與現代的祭拜是可以彈性處理的~


但如何與長輩溝通,讓長輩放心才是重要~


 


我真的沒把握可以把這一家之母的擔子擔下來~


只能在婆婆旁當二廚與跑腿~學習中~


學習她的慈悲.寬容與毅力~


傳承or改變...,這一直拉扯著我~


我想這就是哲人常說的*智慧*吧?


我正在努力中.....而且路還很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與三宅一生相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