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去了一趟南投九族文化村~


一大群人~


年輕、壯年、資深50歲以上的男男女女都有~


九族的遊樂設施+日月潭風景區真的很適合家族活動~


想玩刺激的、或是想悠閒逛園區、或是只要享受美食者~


都可一一滿足~




很自然的,物以類聚~想要走那一行程的自行相約結伴同行~


 


Amy是屬於閒逛賞景+吃美食一族~




 


坐纜車看美景當然是大大小小必要的~


 


接下來,懶人amy就是朝美食方向走(賞美景反而是附帶順便的~)


(難怪,amy總是肉肉的,不是瘦子一族)


 


玩遊樂設施嗎~就趁還有剩餘時間~坐了美麗而浪漫的「旋轉木馬」~




此行,不知為何讓我有一些感慨~


 


記得上一次去九族文化村是12年前吧~


那時是挑戰最刺激的「雲宵飛車」、「金礦山」……


 



 


再往前回想~amy的大學學生時代……


 


在台北念書多年,畢業前在評估是否出國念書時~


貪圖「安全感」的amy,放棄了出國念書的人生規劃~


當時出國的同學,完成在美國的學業後,都在美國覓得另外一半~


一是嫁給美國白人(比她年輕3)並久居美國,生個混血小帥哥~


一是嫁給同在美國留學念書的台灣留學生,後來返台雙雙在南科工作~


 


amy大學畢業後,從事本科系的「新聞文字工作」~


大概離家多年,戀家的amy在霏霏寒冬雨夜中,決定返回南部定居與工作~


 


自知,文字工作者在高雄的工作機會不多,發展有限~


但,亟需歸屬與安全感的amy,仍然毅然決然返回南部高雄~





然後,於從單身貴族~認識另外一半結婚~生子…..至今….


大帥哥說:前世一定是我欠他較多~所以從台北到高雄等他…..


我說:前世一定是大帥哥欠我較多~所以年紀這麼大還沒對象(他大我7歲),只為了等我~





我想~


如果,我是勇於追求挑戰,可以面對陌生國度的求學與生活……


當初,大學畢業後決定出國念書,amy的人生是不是會有所不同~


是會嫁給美國人在美國生活~


還是成為歸國夫妻檔~



 





心靈成長的老師說:性格決定命運,習慣決定性格…… 


也有人說:  出生.讀書.婚姻   是人生命的三大轉唳點~


這對照amy的生命歷程真的是*準啦*~


 


我想*經驗*也可成為修正、減少錯誤的依據~


 


何時該自我激勵勇於挑戰,何時該順勢而為?自己的決擇,結果又會如何?


 


世上沒有「後悔藥」…..


 


慶幸,amy沒有什麼大叛逆,讓愛我的人傷心~


 


友人曾跟我訴說她的苦與不幸……讓我有深刻的感嘆


 


當然,amy也有遇到挫折與悲傷與辛苦的時候…..


那時,曾看到宗教哲人所寫的一段話:「當下所發生的事,就是當下最好的安排….


 


這給amy很大的提醒與啟發~


因為,當下沒辦法親身體驗做另一決定的結果會如何~只是沉浸在現況的愁苦~


慕然回首~原來真的*當下的發生, 就是最好的安排阿......*


 


*接受他、面對他、處理他、放下他~*這是多麼有智慧的指導阿~


 


 


這種想法,有人說是阿Q,也有人說是另一種處理方法,也有人採取更積極的想法與做法…..


 


如果~


事後諸葛


 


不如欣然面對自己的決擇與上天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與三宅一生相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