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劇*犀利人妻*元配所說的「我們回不去了…..,


這句話之所以成為經典的對白,


是因為說出許多人內心的感嘆與哀傷~


 


其實,家庭的紛爭與感情失和,


除了夫妻,常見的還有婆媳、親子、姑嫂、妯娌~


 


有一長輩前些日子對我說~


如果媳婦有您們姐妹的一半好就好~


接下來,就是一連的抱怨與陳訴媳婦如何對長輩頂嘴、發脾氣~


媳婦也會跟我們訴苦,婆婆的誤會與家醜外揚,讓她身心俱乏~


夾在中間的丈夫與兒子,更是難為~


 


 


 


這2位好強的女人碰在一起,不是火花四射就是冷戰~


關係看起來真的是「回不去了~


 


 


好友夫妻,


新婚後,彼此都還在適應種種的家族人情事故、理財、家務、交友狀況.....



 


婚後與婚前的差距,彼此都不能溝通、或各退一步,或換位思考~


從吵架、冷戰、告狀、懷疑~


心結愈來愈深~


感情也日漸淡薄~


 


有的負氣離婚,


有的,在外有小三~


有的,三天一大吵,後來也開始動手…….


娘家與婆家爸媽、小孩也身受其苦


 


Amy 以第三人在旁觀察~


覺得真的要有古人云「防微杜漸」的警惕~


在錯誤或壞事萌芽的時候及時制止或化解,杜絕它往負面發展~


 


忍一時,海闊天空


逞一時之快,後患無窮阿~(修復傷痕要更花費多倍的心力阿)


 



 


在面臨即將吵架、頂嘴、發脾氣時~


不仿,有技巧的離開令人難受的現場~


 


讓自己與對方有個時間、空間沉澱一下~


說不定,還有更好的解決方案~


或者,有一方轉個念就天下太平了~


 


 


寧願忍一時,找出彼此可接受的觀念、作法~


也不要,逞一時之快,造成「回不去….」的後果


 


2則智慧佳言一直令我收獲良多,也想跟大家分享~


 


*一是聖嚴法師語錄:面對他、接受他、處理他、放下他


簡單的文字透露出非常有力量的智慧,


遇到挫折要先面對他, 再試著處理,


若沒有處理的方法 只好接受他,可是接受未必讓自已好過


於是最後選擇放下他, 能放下就是對自己寬容


 


*另一則


Zero Limits (零極限)一書 ,所提到的古夏威夷心靈療癒原理是四句真言:「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四句真言看似好像是在跟對方說,但實際上是在跟我們自己說的,跟我們內在對話,藉由這麼簡單的四句話就可以幫助到自己,清理淨化我們的心靈,讓我們原本的低頻負面意識能量 (小我),逐漸轉化為高頻意識能量 (高我 /大我);而當我們釋放了小我執著、療癒內在創傷負面意識的同時,對方也會同樣獲得治癒、提升跟轉化;因為整個宇宙就是 " “,我們跟大自然、每個人都是合一的,所以我們都擁有共同的記憶,在潛意識及超意識 (靈魂意識) 的錯誤記憶 (集體潛意識)


 


提高自己遇到挫折的自癒與利他,促進雙贏~


 


Amy周遭有一些人的「修養」、「智慧」令我讚嘆,自許要向其看齊~


也有一些人是「傻」,離「智慧」有一大段距離~


 


忍一時之氣、智慧行事,條條馬路通羅馬,不會「回不去」~


 


提醒自己~也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與三宅一生相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