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就要結束了~

已開始提醒小帥哥要收心了~


 



 



為了訓練小帥哥的生活自理能力,


小帥哥剛放暑假時,AMY就交辦小帥哥一個任務,


那就是暑假期間的「洗碗」工作交給小帥哥!!


小帥哥嘴巴說「媽媽趁機要偷懶!」,但還是接受這項任務。




心疼孫子的阿嬤知道後說:小孩專心讀書就好,不要讓他洗碗!


又說:小孩子洗碗洗不乾淨,不要讓他洗碗!


對於AMY來說,可以訓練小帥哥的生活自理能力,又能減少AMY的家事負擔,當然要堅持囉~



大帥哥似乎也支持我,跟兒子洗腦說:如果以後離家念大學,洗衣.洗碗.整理房間都要靠自己,提早學會


 


對自己有幫助……..


 


家有2個兒子的大姑也贊聲說:我家兒子小學高年級就開始在家掃地、拖地、洗碗、倒垃圾啦~KEVIN也


 


可以做啦、放心~


 


婆婆看我無動於衷,只好實話實說:「捨不得孫子洗碗啦,這個做媽媽的怎麼捨得呦~


 


一有機會,婆婆就會跟我說「小孩不會洗碗啦、洗不乾淨,您怎麼捨得讓他洗碗啦….


 


我總會笑著說:「他做的很好阿,洗的很乾淨…….



昨天,


已鮮少進入廚房的婆婆,看著洗碗槽,放滿大小盤子、碗、鍋子,直說「這樣全部都放在一起很亂,怎


麼洗的乾淨啦,要先把盤子疊一起、碗放一邊、鍋子放另一邊,再依序洗………邊說邊分類」


(阿嬤忍了近2個月了,終於動手啦……)



AMY從不管小帥哥怎麼洗碗,只要完成任務即可…..


 


這樣,小帥哥還會得意的主動跟我回報他還把剩餘的清潔劑把流理台洗乾淨了…..


 


有時,小帥哥也會想偷懶,要媽媽或爸爸幫他洗碗~


 


有原則的AMY當然婉拒~



大帥哥就開始講理:那晚上的倒垃圾就請您做,我就幫忙洗碗,媽媽明天的煮菜工作就由您負責,媽媽


 


就洗碗…….,每個人都有其任務,怎可隨便推責…….


 


小帥哥聽完之後,只好苦笑著乖乖的去洗碗…….


 


大帥哥私底下跟我說:他也看不慣小帥哥洗碗的方式,也曾指導過,但小帥哥仍是用自己的方式洗碗~


 


「愈看愈生氣,乾脆不看了…」大帥哥說


 


 



 


 


 


沒想到,暑假請小帥哥做「洗碗」的工作,


 


引起家人的眾多迴響~



之前看過一篇管理的文章曾提到~從看一個人做「訂便當」的工作,就可看出一個人的工作能力~


 


那做「洗碗工作」是否也可類推???


 


 



 


 


不過就是讓小帥哥在暑假期間負責「洗碗」嗎~


 


Amy只是簡單的想要給小帥哥有*家事分工與負責洗碗*的體驗而已……


 


沒有什麼大道理~


 


不過,小帥哥從中學到什麼,那就是他個人的體悟了~


 


現實面,本週五起,「洗碗」工作又回到AMY的手上啦~


 


小帥哥要收手收心開學囉~


**以上照片是在日本宮崎駿美術館周遭所拍的照片**


(因館內禁止拍照,所以amy只能在館外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與三宅一生相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