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這2年飽受彌月禮回禮流言的困擾~

這個問題的緣由,

要從10多年前,我家小帥哥出生說起,

期盼已久的長孫~

對於我家而言是一大喜事,

婆婆的親朋好友也紛紛到家祝賀,

也送一些金飾要給新生兒~

 

婆婆收到這些金飾,也沒記錄就轉交給amy保管,

amy也不知這些金飾是谁所贈,照收就是~

 

10多年之後,婆婆的這位鄰居好友的金孫也出生,

婆婆也準備送金飾祝福,

但由於沒有記下當初這位鄰居好友所贈的金飾份量,

婆婆也就憑現在一般行情準備金飾~

 

2年過後,經另一鄰居傳來在菜市場聽到這位好友的抱怨~

~婆婆所贈的金飾分量少於她所贈我家小帥哥的

 

這流言,讓婆婆的睡眠品質更差,

德高望重的婆婆對親友之間的人情世故紅包一向大方,

只會多包,不會少的~

助人借錢也不求還……

 

遇有挫折,*容忍*是她的處事哲學~

這個流言讓她很受傷,2年之後…..

 

最近她撥了一通電話給這位鄰居老友….

說明*失禮*不是故意,直言有疑惑應要2人直說就好,不應對外傳言…..

 

amy對於婆婆主動打這通電話感到訝異,

主要這不是高齡80歲婆婆的一般行事作為,

也很心疼婆婆為這流言困擾已久的辛苦~

也很高興婆婆勇於解決這困擾的勇氣,

 

這通電話,讓這2位當事人把這彌月禮之事說清,

逢這位鄰居的女兒要結婚了,婆婆也受邀出席~

最後婆婆以牙疼缺牙之理由沒出席此婚宴,

但包了一個大紅包,

由我與大小帥哥3人代表出席婚宴,

 

我知道,雖電話中婆婆與鄰居已解釋說明,

但心裡的不舒服還是存在的呀…….

 

這事件,也提醒自己要注意包紅白包要留有記錄細節與相關禮節,

以免失禮與得罪他人~

 

也趁此機會教育小帥哥一番(~他也是事件當事人呀~)

 

arrow
arrow

    當與三宅一生相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