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許多人養寵物~


愛不釋手 ~


感情深厚,直逼親人感情~



小帥哥幼稚園時也吵著要養小狗~


雖是婆婆以衛生問題而回絕~


amy未予以支持~不是贊同婆婆的論點,


而是amy有傷心往事~


讓amy不敢也不想再養小動物~





amy國中~高中時代,家中有養一隻小白狗~


我叫她*小白*~


全家牠與我特別投緣~


上學時,牠每天陪我去車站等公車~


我一回家就在家門口搖著尾巴等我~


amy相信狗是有靈性的~


牠聽懂我的話~我的心事


(amy常對著牠自言自語....)





就在amy高中畢業典禮那天,


小白跟以往一樣陪amy到車站等車,


就在amy上車後,小白被對向來車衝撞死亡~


amy對突然的狀況不能接受~


媽媽趕來處理小白的後續事宜....


高中畢業典禮,amy哭的特別傷心...


同學們以為amy對即將畢業同情離情依依......





小白離開之後~


家人特地抱來同樣是白色的小狗回來養~


還特別要amy要多照顧*小小白*~


我知道這是家人給amy的關懷與安慰~


但,小白的驟逝帶給amy的傷感~


讓amy不敢再對寵物投入感情~


理智告訴 amy,寵物的壽命低於人類,


其自我保護是何其脆弱,


amy的情感上不想也不敢再承受這離別的傷痛....


所以,對於*小小白*,amy總是保持著安全距離~


 


或許,是amy 烏龜心態~


堅信:沒有堅強的情感與做好準備可以好好照顧寵物~


別輕易養寵物~


如此對寵物與自己都好......


 


唉~好久的往事~


最近的*狂犬病*疫情勾起amy的傷心回憶~


有養寵物的朋友,請妥善的保護您的*寵物親人*,


別輕易的放棄牠,或讓牠受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當與三宅一生相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